跳到主要內容

ETORO PROMOT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心得】八田來了

▌電影心得  八田來了 Pattenrai         這部電影我之前在電視播的時候就看過了,當初是無意中轉到,發現還蠻有趣的,因此就稍微看了一下,但是並沒有看完,最近因為學校上日文課,老師放這部給我們練習日語,終於有機會把整部劇情都看完了。我自己的故鄉也是在台南,從有印象開始,便已經有完善的水渠系統了,八田與一建嘉南大圳時大概是我阿公生長的年代,阿公當時的年紀就跟電影中的阿文和進一差不多,想一想就覺得蠻有趣的,感覺阿公小時候應該也有去提水的經驗。         電影中的八田與一看起來十分 有親和力,有一幕還品嘗了當地的土壤,那一段可說是非常之接地氣,更重要的一點是他不會對台灣人有歧視,甚至主張大家應該領同樣的薪水,並且為了全部的台灣農民著想,以農民為優先考量,沒有採取其他技師的建議,引濁水溪來灌溉,只求達成政府的需求,而是進行了較為複雜,但是具有長遠利益的嘉南大圳工程,在那個年代真的非常難得,因為殖民者通常都認為自己是優勢種族,不計一切達到自己的利益,如果台灣當時有更多像八田與一的人,想必會有不同的場面。         電影裡面有兩個孩子,進一和阿文,一個想成為土木技師,有著過人的天分;一個想成為飛行員,熱愛飛機和飛行,他們因為阿文提水時被進一的模型飛機撞到,並打了一場架而認識,變成了好朋友,真是俗話說的 ” 不打不相識 ” 啊,有自己的夢想是很好的開始,但更重要的是去實踐夢想。而我自己的夢想就是希望錄取好的大學,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可以的話,申請留職停薪一段時間,在假期間去世界各地旅行,看看各地不同的風土民情,認識不同的朋友,開闊自己的眼界 ~ 。電影收尾時進一開著飛機載著阿文一起飛越烏山頭水庫,實現當初的諾言,飛行途中也有兩個小朋友在追飛機,彷彿就是當年的阿文和進一,還蠻有意境和感觸的,這個部分真的拍的還不錯。         在當時要建造一個大型水利工程十分困難,因為炸藥的量不好控制,對於沼氣也無法偵測,導致進一的爸爸和許多工人因此喪生於爆炸,從國外進口大型機具也備受艱辛,因為預算的申請不易,國外技師也不願教台灣人怎麼使用,而是在旁邊看笑話,當阿文操作機器把那兩個驕傲的國外技師抓起來時,內心突然有一種熱血沸騰的感覺,因為不是只有他們會操作,我們台灣人也會 !!         令人景仰的水利工程師 ­- 八田與

【shutterstock】網賺_賣圖片獲利

Shutterstock 圖片庫 如何上傳 上傳比較麻煩,要經過審核,每一張圖片要打關鍵字和介紹(英文)。 介紹朋友 我的推薦連結  https://submit.shutterstock.com 你能拿到的回饋 推薦圖片 您介紹的投稿人通過審查後,前兩年期間只要有客戶下載他們的圖片,您就能得到每張圖 $0.04 美元的分紅。 推薦短片 您介紹的投稿人通過審查後,第一年期間只要有客戶下載他們的短片*,您就能得到 Shutterstock 實際收到售價金額的 10% 分紅。 推薦客戶 只要幫 Shutterstock 介紹客戶,您就能分到他們首次付款金額的 20% 獎金,最高可達 $200 美元。 實際案例 目前上傳了大概五十張,至今賣出五次,1.2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