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外文翻譯】未來邊境安全的最大威脅?氣候難民和生態移民的大規模遷移

原文The Greatest Threat to Future Border Security? The Mass Migration of Climate Refugees and Ecological Migrants,作者是Aleks Evtimov

過去三年來
移民一直是歐洲和美國政治中最受爭議的問題之一,至少在未來的短期到中期內,移民問題仍將是人們關注的焦點。 在媒體報導、競選演講和政府討論中,大規模移民背後的最大推動力基本上被忽視了。 在移民問題上,總體而言,氣候變化和環境退化,仍是大家不願面對的燙手山芋。在遙遠的將來,氣候變遷可能導致世界末日情景般的大規模移民,然而,它已經迫使數百萬人背井離鄉,在未來的幾年和幾十年裡,此一趨勢可能會以指數型態上升。
▉ 一個潛在的因素
我們經常聽到許多關於某個危機或衝突的說法,然而我們很少意識到生態危機的影響其實無所不在。最近一個惡名昭張的例子之一是奈及利亞的博科聖地組織叛亂,它使300多萬人流離失所。 一個鮮為人知的事實是,由於持續乾旱和無法持續的農業生產,該地區重要的水源和營養來源-查得湖自1963年以來萎縮了90%,這場生態災難所造成的貧困和饑荒正是隨後動亂的完美溫床。
另一個例子是敘利亞內戰,這場內戰始於一場為期三年,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水資源變得十分稀少,農作物也年復一年歉收,約150萬人被迫離開農村進入城市。 包括美國氣象學會在內的研究人員,將地中海東部異常的乾旱頻率和強度歸因於人為因素。
南美洲也未能倖免於難,安第斯冰川的融化減少了玻利維亞高原Altiplano居民可用的淡水量,該地區居民與爭奪此一重要資源的採礦和農業產業之間的緊張關係正在加劇。 這場危機導致了向亞馬遜盆地的移民潮,那裡的人們轉向非法採礦和古柯種植,這兩種活動對生態系統造成了極大的危害。
從巴基斯坦南部的熱浪和中國北部迅速擴大的沙漠,到肆虐中美洲的大規模洪水、乾旱和森林火災,生態危機造成大量人口流離失所的例子不勝枚舉。 當然,氣候變化和森林砍伐並不能告訴我們全部情況,但如果我們只關注這些移民的政治和社會經濟方面,我們將無法解決這些問題,更無法預防未來的危機,如果我們持續忽視這些衝突的一個重要來源,我們只會在世界各地看到越來越多的移民和暴力。
▉ 最糟糕的還在後頭
當前的移民危機是未來的一個蒼白預兆,當人類沒有食物和水的時候,他們就會遷移—這就是我們人類自起源便具備之本能。 移民使歐盟陷入了一場深刻的政治危機,這場危機一直在重塑政治格局,縱使這仍然是一個非常兩極分化的問題,但幾乎每個人都會同意一件事:那就是我們未能正確處理它。如果200萬難民造成了這麼多的政治動盪,那麼歐洲將如何應對未來幾十年因氣候變化而被趕出薩赫勒地區,數量前所未見的氣候難民呢?
聯合國薩赫勒問題特別顧問Ibrahim Thiaw稱,該地區「 可以說是最容易受到氣候變化影響的地區之一,受全球暖化影響的人口比例最大」。 大約有3億人生活在世界上環境退化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根據聯合國預測,那裡的氣溫將比全球平均氣溫升高1.5倍。地球將繼續變暖,極端天氣事件將更加劇烈和頻繁,海平面將繼續上升,即使我們能夠神奇地停止所有排放,停止森林砍伐,停止所有污染,我們到目前為止所造成破壞的後果仍會持續很多年。這不應該阻止我們採取行動;相反地,這一事實只強調了我們有責任盡可能緊急和有效地採取行動。我們必須準備好應對在不久的將來將要發生的事情,致力於減輕任何進一步的損害。
▉ 否認的危險
否認氣候變遷的科學事實只會加劇危機,然而非常荒謬的是,應該關心移民問題的政界人士和權威人士往往公然否認移民問題主要驅力的存在,並強烈反對旨在減輕其影響的措施,我們可以爭論全球暖化的解決方案,但我們必須在客觀的科學事實上達成一致看法。 許多左傾政客僅僅因為承認氣候危機的現實和嚴重性而受到讚揚,但他們缺乏有效的行動則說明了另一種形式的否認,只有那些有投票權的人才能把政客從否認的舒適圈裡趕出來。
世界各地對氣候變化的感受不盡相同,生活在溫帶氣候的富裕工業化國家在適應氣候變化方面具有更好的條件,舉例而言,至少目前美國沒有感受到同樣的影響,對於超級颶風和長期乾旱,他們也都有完善的應對方式。
為什麼我們應該承擔起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的責任呢?最簡單的原因是我們自身的利益,如果我們不採取有效及時的行動,我們將生活在一個越來越不穩定、充斥暴力的世界。所有國家的財富都依賴于和平、貿易與合作,機端氣候並非這些事實得以存在的地方,不穩定和環境惡化導致了匱乏、貧窮和饑荒。全體人類共享全球生態系統,再高的城牆、再強大的軍隊也無法阻止大氣循環或水循環,如果我們不能解決生態危機,將不可避免地造成一個由大規模移民、資源競爭、地方衝突和全球戰爭所主導的世界。
▉ 全球合作
很明顯,我們想要阻止氣候變化,想要保護現存的森林,想要停止對海洋的污染和掠奪,為了實現此一目標,我們必須告訴開發中國家,他們不應該不計後果的用相同方式追求工業發展,以往我們砍伐森林,燃燒所有能獲取的煤炭和石油,但如果我們想拯救地球的未來,我們必須說服其他國家,像是中國、巴西、印度、奈及利亞、剛果和印尼,他們應該保護森林,選擇更清潔但昂貴的能源。我們應該認識到,我們直接受益於熱帶雨林的健康和氣候的穩定,我們應盡一切努力與當地政府合作,建立強而有力的經濟激勵機制,促使地方政府保護和再生森林,選擇可持續發展而非短視近利的作法,並落實有效、創新的環境法規。
 ▉ 結論
無論我們採取什麼行動,在未來的幾年或幾十年裡,我們將聽到越來越多關於「氣候難民」和「生態移民」的說法,但最重要的是,我們今天採取的行動,將決定這些危機的規模和持續時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心得】八田來了

▌電影心得  八田來了 Pattenrai         這部電影我之前在電視播的時候就看過了,當初是無意中轉到,發現還蠻有趣的,因此就稍微看了一下,但是並沒有看完,最近因為學校上日文課,老師放這部給我們練習日語,終於有機會把整部劇情都看完了。我自己的故鄉也是在台南,從有印象開始,便已經有完善的水渠系統了,八田與一建嘉南大圳時大概是我阿公生長的年代,阿公當時的年紀就跟電影中的阿文和進一差不多,想一想就覺得蠻有趣的,感覺阿公小時候應該也有去提水的經驗。         電影中的八田與一看起來十分 有親和力,有一幕還品嘗了當地的土壤,那一段可說是非常之接地氣,更重要的一點是他不會對台灣人有歧視,甚至主張大家應該領同樣的薪水,並且為了全部的台灣農民著想,以農民為優先考量,沒有採取其他技師的建議,引濁水溪來灌溉,只求達成政府的需求,而是進行了較為複雜,但是具有長遠利益的嘉南大圳工程,在那個年代真的非常難得,因為殖民者通常都認為自己是優勢種族,不計一切達到自己的利益,如果台灣當時有更多像八田與一的人,想必會有不同的場面。         電影裡面有兩個孩子,進一和阿文,一個想成為土木技師,有著過人的天分;一個想成為飛行員,熱愛飛機和飛行,他們因為阿文提水時被進一的模型飛機撞到,並打了一場架而認識,變成了好朋友,真是俗話說的 ” 不打不相識 ” 啊,有自己的夢想是很好的開始,但更重要的是去實踐夢想。而我自己的夢想就是希望錄取好的大學,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可以的話,申請留職停薪一段時間,在假期間去世界各地旅行,看看各地不同的風土民情,認識不同的朋友,開闊自己的眼界 ~ 。電影收尾時進一開著飛機載著阿文一起飛越烏山頭水庫,實現當初的諾言,飛行途中也有兩個小朋友在追飛機,彷彿就是當年的阿文和進一,還蠻有意境和感觸的,這個部分真的拍的還不錯。         在當時要建造一個大型水利工程十分困難,因為炸藥的量不好控制,對於沼氣也無法偵測,導致進一的爸爸和許多工人因此喪生於爆炸,從國外進口大型機具也備受艱辛,因為預算的申請不易,國外技師也不願教台灣人怎麼使用,而是在旁邊看笑話,當阿文操作機器把那兩個驕傲的國外技師抓起來時,內心突然有一種熱血沸騰的感覺,因為不是只有他們會操作,我們台灣人也會 !!         令人景仰的水利工程師 ­- 八田與

【shutterstock】網賺_賣圖片獲利

Shutterstock 圖片庫 如何上傳 上傳比較麻煩,要經過審核,每一張圖片要打關鍵字和介紹(英文)。 介紹朋友 我的推薦連結  https://submit.shutterstock.com 你能拿到的回饋 推薦圖片 您介紹的投稿人通過審查後,前兩年期間只要有客戶下載他們的圖片,您就能得到每張圖 $0.04 美元的分紅。 推薦短片 您介紹的投稿人通過審查後,第一年期間只要有客戶下載他們的短片*,您就能得到 Shutterstock 實際收到售價金額的 10% 分紅。 推薦客戶 只要幫 Shutterstock 介紹客戶,您就能分到他們首次付款金額的 20% 獎金,最高可達 $200 美元。 實際案例 目前上傳了大概五十張,至今賣出五次,1.25美元。